close

因為龍年的關係,一知道懷孕後,就開始找坐月子中心。本來還在煩惱要在哪裡坐月子,有次和阿姨吃飯聊到這個問題,阿姨就建議我找月子媽媽。剛好阿姨的乾女兒坐月子時就是找麗心姊,我就這樣和麗心姐聯絡上,而且因為是口碑推薦,我們只在電話裡確認後就匯款簽約,事先都沒見過面呢~

隨著預產期將至,和麗心姊再度聯絡時,她正在幫另一位產婦坐月子。因考慮到和上一個產婦的簽約期卡的有點緊,怕寶寶提前報到時,麗心姊無法馬上接手,我決定先跟廣X預訂七天的月子餐。果然,寶寶比預產期提前一周來報到,而上一個產婦的月子還沒結束,所以一出院我就先在家吃月子餐,靠著婆婆的幫忙,度過坐月子的第一個禮拜。

原本以為坐月子只要解決吃的問題就好,幾天後我就後悔了~原來自己坐月子這麼辛苦!不但要隨時找時間擠奶(那時乳腺還不太通,每次都要滴好久才有幾cc的奶),還要不時注意寶寶的動靜,一哭就抱起來換尿布、餵奶、哄睡。此外,寶寶總是喜歡在半夜哭鬧,也讓我的睡眠時間大大減少。坐月子最重要的是要好好休息、補充營養,才有足夠的奶水,但我卻一天比一天疲累、黑眼圈越來越深,甚至搞到乳腺發炎,發燒到39度。

就在我撐不下去的時候,麗心姊終於來了~她一來就開始熟練的準備餐點,接手寶寶的照顧,我的好日子也就此開始!

首先,那天的中餐菜色豐富的讓我驚訝,有菜有肉有湯有水果,反觀先前的月子餐只有豬肝跟魚湯兩種單調的選擇,差異頗大,我一直瞪著滿桌的菜問麗心姊:我真的可以吃這麼好嗎?麗心姊告訴我坐月子的飲食應該要均衡,身體才會快速復原,對奶水的增加也有幫助。果然,之後的每一餐都是這麼豐盛且營養均衡,一天五餐包含甜點及藥膳,每天的菜色都有變化,不只讓我跟老公吃得很滿足,重要的是我的奶量及奶水濃度也都日漸增加。

再者,麗心姊對寶寶的照顧一點都不馬虎,餵奶、洗澡、臍帶護理樣樣包辦,還幫我調整寶寶的作息時間。麗心姊實踐了百歲醫師的育兒法,讓寶寶定時定量的喝奶、規律的睡眠,這對我們之後自己照顧很有幫助。自從麗心姊接手之後,寶寶和她睡,我也終於可以開始好好休息,而且一覺到天亮。

除此之外,麗心姊也會協助洗衣打掃等基本家事,讓家裡即使在坐月子期間仍能保持整潔,而我只要負責擠奶、睡覺,還有時間可以上網、做自己的事情,這個月子坐的實在太享受啦~

我很感謝麗心姊把我的月子坐的這麼好,而且還會陪我聊天解悶,分享一些人生經驗,讓我獲益許多。能請到麗心姊坐月子真的很幸運,若各位有坐月子的需求,我誠心推薦麗心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3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