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年前姐姐坐月子找到一個很棒的月子媽媽麗心姐,當時就想如果我懷孕也一定要找她。沒想到,一等就是兩年。去年底知道懷孕,原本想要滿三個月再聯絡麗心姐,但今年因為是龍年,又怕麗心姐被搶走啦,所以一月就聯絡她,果然搶手的麗心姐已經被訂到七月,還好我的預產期是八月,剛好可以接上。

因為姐姐當時做月子是只請麗心姐做9小時的服務,之後她一直叫我一定要請24小時的,這樣才有真的休息到。我不住台北縣市,所以就麻煩麗心姐到苗栗來24小時照顧我和小baby

快到預產期時,因為醫生一直跟我說baby很大,可能會提早生,我們怕無法跟麗心姐的時間接上,就在家附近新開的月子中心先訂了2個星期,再回家。所以我有住月子中心的經驗,也有在家請月子媽媽到府做月子的經驗。

:

月子中心擺盤很漂亮,大致份量、口味都很好,有時肉類較硬,還有我愛吃的水果份量少一點,不過缺點就是一直要起來開門好累……。一天五餐,就要開五次門,因為她們是不能自己開門進來的,我有建議她們在床上設一個開門鈕。有時在睡覺或是餵奶不方便開門,就會有電鈴一直響。

到府做月子麗心姐真的很會煮,清淡又有營養,挑食的我居然可以吃光光。她還會一起煮給家人吃,包辦洗碗、廚房清潔。一天也是五餐,也有解渴茶喝,可以依所需調整。跟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,跟在月子中心孤單吃飯真的很不同。吃飯時或餵奶時,她會先敲一下門再開門進來,因為在自己家裡,就很放心。

P1000011  

:

月子中心由月子中心提供每天一套衣褲,料子不錯很保暖,但我第一天睡到半夜就流好多汗弄濕了,臨時找不到衣服換,之後就請他們每天給我二件上衣。還有本人的體型比較高大,又因為懷孕肚子、大腿還沒瘦下來,月子中心的褲子我穿得好緊,只好請老公回家拿我自己的褲子,還是要拿回家請婆婆幫忙洗。

寶寶是穿月子中心提供的衣服和包巾,不知他們是怎麼清洗的。

到府做月子衣服可以穿自己的,服務項目中,大人衣物是由麗心姐幫忙用洗衣機洗,但因為我跟婆婆住,所以這項就不用請麗心姐幫忙。

寶寶穿我們自己準備的衣服,麗心姐每次會算時間幫寶寶洗完澡,交給我親餵,她便利用這時間手洗寶寶衣物還有毛巾。

:

月子中心我住12大的房間,空間很夠,餵奶時可以在沙發上或床上。但這個房間的床有些問題,輕輕坐或是轉身起床會發出很大的聲響,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。不過因為這個月子中心很新,所以其他設備很好,尤其是廁所,但大部份時間是我老公在享受。每天會有一次的打掃,一個星期會紫外線消毒一次。

到府做月子回到自己熟悉的房間,當然睡得比較開心,而且因為以後還是要在這裡帶小孩,早點回來適應才是正確的。麗心姐連垃圾都會幫忙收,如果是一般小家庭還會有家裡簡易的打掃。

:

月子中心在月子中心只能待在自己房間,沒什麼「行」的地方。最多是到大廳坐一下,然後又無聊的上樓。因為月子中心控管很嚴格,除了爸媽之外,其它訪客只能在交誼廳用視訊看寶寶,所以如果有訪客,我就會到交誼廳坐。

寶寶從嬰兒室被送到房間要坐電梯,雖然很方便,但有時還是覺得太久了。

到府做月子回到家,至少有客廳、房間可以走動一下,雖然產婦需要多休息,不過也是想要放風一下。另外最高興的是爺爺奶奶,因為在月子中心的2個星期,他們都沒抱過孫子,只有在螢幕上看到,現在在家裡,想看孫子就只要從房間裡抱出來就好了,我也樂得多休息。

:

月子中心有專業衛教師每天來量血壓、體溫,綁束腹帶,檢查傷口和乳房,也會教有關知識。嬰兒室護士也很好,因為我一開始親餵很不上手,每次衛教師和護士都花好多時間幫我和寶寶調整到最好的姿勢,我才沒放棄親餵,她們鼓勵我全母乳,我差點要加配方奶都被她們勸退了。

到府做月子所有事情都可以問月子媽媽,因為一對一,所以隨時都可以得到幫助。我常常臨時想到問題,就馬上問,月子媽媽也會讓我練習,慢慢上手,畢竟之後是我們自己要帶寶寶。而且月子媽媽會依我們的需求調整寶寶的作息,這樣我們比較能掌握寶寶的時間。

:

月子中心現在月子中心的設備很好,有電視、網路,還有一些課程。但是久了一個人關在房間裡,我還是覺得很孤單,雖然老公下班會來陪我,但一個人的時間比較多。所以我只在月子中心住了2個星期,就趕快回家了。

到府做月子回到家中放鬆許多,身體比較好了,又有家人和月子媽媽的幫忙,所以放鬆和休息的時間反而變多了。每天也可以跟月子媽媽聊天,談談育兒經,心情開心很多。

 

綜合以上,我生第二胎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想找月子媽媽,而且不是隨便一個喔,是我們很信任的麗心姐。寶寶已經滿月了,但我還是想要麗心姐一直幫我們啊!如果有人想找麗心姐的話,可打0923734360或MAIL  a0923734@yahoo.com.tw ,一定會很滿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3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