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七月份服務的產婦的坐月子心得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ivy0917

原文如下:

<我的月子阿姨,麗心姐,超讚的,讚讚讚!>
<照顧產婦>
在我生完回到家的那天,麗心姐就到我家裡來了。
麗心姐看起來很年輕,第一天就利用很短的時間,
快速的整理家裡,準備晚餐。 
麗心姐手腳勤快的做好很多事情。 
早上起床,擠完奶,麗心姐就開始準備早餐給我吃,碗筷都放好,
然後我吃完,就去看看小孩。 
到了中午,開始吃午餐,吃飽之後擠完奶,
麗心姐幫baby洗完澡,然後做按摩、臍帶護理...等。 
我午睡完吃甜點,
晚上,又吃晚餐,又擠奶,睡前吃補品,擠奶後,睡覺。
我的工作就是擠奶,睡覺,吃東西,其他就沒了。
就是當少奶奶的感覺。一個月當少奶奶的日子真讚。
麗心姐也有母乳協助,乳房按摩,綁束腹帶。
麗心姐也會協助你看你要母乳親喂,
還是親喂完如果不夠再加配方奶瓶喂,
還是母乳擠出瓶喂,或配方奶瓶喂都可以。

有人問母奶親喂好,還是擠出來瓶喂好,
我家大寶和三寶坐月子時是母奶擠出瓶喂,
二寶是親喂,親喂優點是不用洗一堆奶瓶。
如果沒幫手建議親喂,不用洗一堆好瓶。
瓶喂優點是baby吃的比較飽,如果有幫手,
我是建議瓶喂,反正坐月子,就是要休息,
洗奶瓶,喂baby就給幫手吧。

<照顧baby>
麗心姐對寶寶很有耐心,
幫寶貝清鼻屎、洗澡、臍帶護理,
這都沒問題,讓我覺得麗心姐最棒的地方是,
她會調整寶寶的時間,事先有溝通過,
我希望baby有正常坐息,固定四小時喝奶,
希望滿月我接手時,Baby可以晚上可以睡過夜,
我是百歲醫師育兒派,讚成趴睡,
讚成「餵奶、玩耍、睡覺」模式,
讚成寶寶適當的哭可以訓練的心肺功能和性情,
想不到麗心姐有看過這本書,
只要產婦同意,麗心姐會協助訓練寶寶,
讓你滿月後接手寶寶,不會手忙腳亂。

麗心姐細心佈置嬰兒床,
把床佈置成趴睡用的,
趴睡用的床要三、四層大浴巾,
最上面在一條床單,床單兩天換一次。
白天時麗心姐不會讓baby一直睡,
三週大時baby晚上可以睡6小時。
希望用百歲醫師育兒的產婦,
真的需要找可以協助你理念的月子阿姨。

<家務整理,月子餐>
麗心姐煮的料理,非常棒,非常好吃,
非常注重衛生,在料理食物上,帶手套,帶口罩,
 
 
不浪費食材,有吃𣎴完的,
下一餐在變化又成了新的,
每天五餐,每餐新鮮又熱熱的月子餐,

我也有請麗心姐多煮些,
所以我老公,二個小孩,婆婆都有照顧到.

每天一瓶養生茶。
這比每天一送,還要自已微波加熱的月子餐好太多。
雖然麗心姐說做簡單的家務整理,
但是掃地拖地,倒垃圾,廚房整理,
廁所打掃,手洗baby的衣服,
還有我全家人的衣服(洗衣機),
晾衣服,收衣服,折衣服,
我完全不用擔心家事,
在我看來麗心姐全包了。
這個月,我是開心的少奶奶。


<月子餐食材準備>
蔬菜,我是訂宅配台塑有機蔬菜
前二週,魚,肉,蛋,我快生前幾天去好市多採購
後二週,我上網訂宅配到家
我媽提供所有的中藥補品和腰子和雞腿肉

我第三胎做月子的經驗非常的好,
希望能提供給還沒坐月子的產婦媽咪參考,
祝福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月子,
找到好的月子阿姨來幫自己坐月子。

**麗心姐目前已經排到102年1月,
想要找她做月子的可以留訊息給她:0923734360
或email:a0923734@yahoo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09237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